大山雪莉愛吃甜點

嗨~我是在大山中長大的雪莉

名字的由來

大山雪莉.愛吃甜點

「大山」

位於後山花蓮的擁有一整座的大山做為依靠;

是小時候父親叫我的小名之一。

「雪莉」

是小時候母親幫我挑選的英文名字

也在咖啡廳時期用的英文名字;


「甜鹹都有,等你來開發」

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的態度,時刻提醒自己,用做給自已吃的好吃的心為出發點。

派與甜點的開端


2023.夏.5月,鹹派

父親的小農地1充滿著各種瓜類農作物,因為本身非常注重天然飲食,所以所有農作物都是有機栽種:各類蔬菜如絲瓜、冬瓜、蒲瓜、長豆、還有滿滿的南瓜。

他種的南瓜特別好吃,一顆約1000-1200g重,飽滿的水份,香氣更是撲鼻的誇張,在採收期間一週約4-10顆不等,每顆瓜都用心栽種的自家用上等食材。

因為這層關係農作物常常會多到吃不完,他老人家又不想對外販賣。於是我跟小左開始在研究,怎麼樣做才能延長農作物的保存,所以我們把長豆做成了好吃又美味的酸豆2

南瓜的部分我們嚐試了:南瓜濃湯、炸南瓜、南瓜沙拉、南瓜義大利麵、南瓜鹹派各種類型的食物,其中的鹹派很對小左的胃口,當然我自己也愛~

內容物有著滿滿的300g南瓜&時蔬們,超棒的!很適合健身&控制體態的人享用。


吃完鹹的再吃甜的,心情大美!

2023.冬.12月,甜派開始

在鹹派販賣的4個月後,依著吃完鹹食就會找甜食的女性本能。

我開始研發大山雪莉口味的蘋果派,延續我強調新鮮現作的風格。手切每一粒新鮮蘋果,在試過多種水果搭配後,找到總是散發著香噴噴香氣的香蕉搭在一起之後甜蜜蜜的酸甜感,混合著消化餅乾,總是很順口的可以享用完一顆6吋大小派。

愛肉桂的我也在享用前加入少許的肉桂糖粉,天啊!比麥x勞的好吃好幾倍啊。

在生活中很少能買到新鮮水果製作的蘋果派,抱著這樣的心情,決定把它推上線。

嗯,對~我也開始製作肉桂捲!
因為愛所以作,沒想到身邊的朋友們都跟我一樣愛,而被推著上市的肉桂捲。

我喜歡麵皮較為紮實,加熱後要帶點脆皮感的肉桂捲,內餡一定要充滿著黑糖肉桂香氣,再淋上帶著邪惡感十足的濃厚焦糖肉桂醬,你怎麼能夠拒絕啊!

再來說說份量,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每次去買肉桂捲都會被份量給嚇死,心裡總是覺得為什麼都要賣這麼大一顆啊?讓我這個想吃但又怕吃太多的猶豫龜毛個性總是要想很久才入手。

⚠️特別注意!大山雪莉的肉桂捲是一個人一定吃得完且會讓你不願分享的「一人份不負擔好享瘦!」


車庫再次創業的計劃開始

我想創立新事業

身為15年的職業攝影師,商業、美食、婚禮以及人像攝錄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拍攝項目。每接觸一個拍攝案就會認識到不同人的經營概念與美感設計。也因為攝影師的八成生活都是在電腦前修剪片,加上年紀的關係外食的機會也漸漸變少。所以我們本著「能夠在修片剪片同時泡杯咖啡吃個點心能有多好?」為出發點,開始了下個階段…

  • 經營Youtube
    2020年08開始 那對攝夫妻YT頻道,其實這不太算是新事業,是以我們是攝影師的角度來做社群經營,從平面轉做影像,每一步都是新的習慣。現在的YT真的只能當作被動收入的方式做,這一年,讓廠商認識了在花蓮的攝影師,也得到了5年前不敢想的商品贊助,也是另一個里程碑非常值得說嘴的事。
  • 回老本行開咖啡廳?
    這我越來越不敢想,因為我心想裡的咖啡廳前期投入成本至少要200-500萬,人事及其他開銷又是另一件事。從一部移動式小攤車做起的可能性還比較高…
  • 複合式小商店
    身處在小花蓮小小吉安該怎麼經營? 運用工作室的地理優勢,有沒有可能結合雜貨、咖啡、書籍、甜鹹小點及其他花蓮特色小物? 這個其實是身邊的朋友一直在建議的,因為一樓的工作室氛圍已經是咖啡廳的樣子,不過目前還缺資金,所以就先以咖啡小攤位的方式開啟大山雪莉愛吃甜點開始吧!!

“自已吃的,格外用心製作派與甜點,
東加一些香料、西加一點食材,
讓每一顆派都有豐富餡料。”

— 大山雪莉. 甜點人 小悠

Yammy!


註解

  1. 小農地規劃為父親退休生活的休閒事業,300坪的大小養雞、鴨加上自產自吃的農作物種,產量不算多,但很夠我們一家族吃。 ↩︎
  2. 酸豆是一種經過發酵的食物,成份很簡單只需要鹽巴&耐心&細心就可以完成。酸豆炒肉末超下飯,就像是泰式料理中的打拋豬一樣的美味。 ↩︎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