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

寫真 | 藍色泡泡女孩 AINIER

2022年6月份,20位人像拍攝企劃 Part 2

想要拍攝的創作都放在丟在一旁好久了。
手邊的麻豆也都畢業離開花蓮,於是以重新收集麻豆的概念,開啟2022/06的拍攝企劃。

說是企劃,其實也沒有很複雜,建立了報名表單,也請東華的扛霸子萃華幫忙分享活動。
唯一條件,要讓我們可以公開作品。

拍攝地點

在第一次的拍攝(作品連結:午夏 Alice)之後,一連3場的拍攝都因為下暴雨而延期。超讓人挫敗的…又因為期末考不是所有的麻豆都這麼好安排時間。
唯一的這場Ainier在喬時間上很幸運的~ 沒有遇到下雨。

花蓮市南京郵局對面的小社區

選擇在花蓮市南京郵局對面的小社區中拍攝,會知道這裡是因為部落客小薛的工作室在裡頭,在花蓮生活這麼久了,從來沒有進來過這裡的社區小徑,兩排相對的傳統小店,獎牌獎杯專賣店、中國旗袍專賣店、還有賣日式小雜貨的小店家,招牌都還掛著但許多小店似乎是沒有在營業了。拍攝這天也幾乎都沒有開門,真可惜。

這場以邊移動邊拍攝的方式進行,在路途中除了有廢棄的兩層樓建築物,一樓被拿來當機車停放場,二樓…年紀到了的我不敢上去,反到是Ainier一直很好奇的往上走。
建築物業主有將樓梯上面以雜物阻擋入口,想必是不想要讓人上去造成危險。

厚.點甜

南京街這裡已成為了咖啡廳小店區,隨便數數都有20家,這次我們的目標是之前與AKI 髮型設計拍攝的場地協力店家「厚.點甜」,超隱密的咖啡小店。

他們家的咖啡屬於手沖式的單品黑咖啡,名字很特別都是花的名字:牡丹花、紫風鈴,其中的米娜菈吉絲 紅卡兔愛很讓我好奇,但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愛淺培的單品咖啡,除了香氣比較特殊以外,通常都會帶有淡淡的酸感很對我的口味。而米娜菈吉絲 紅卡兔愛,因為上面寫著屬於中培咖啡,順序也自然的往後走了

除了咖啡,當然就有好朋友甜點啊!! 這裡的甜點都是當天製作的,上回試過外脆內QQ的可麗露,這次就要試我超愛的肉桂捲。來到這裡,除了有好喝好吃的餐點以外,寵物友善的店狗,他很會找客人玩唷!!
照片中的他因為想拿玩具找客人玩,但闆娘在忙沒拿給他正在搞自閉的可愛樣子,我猜他會躲在角落中是因為玩具被藏角落的收納櫃裡頭,聰明的狗狗站在這裡等著。

店外周邊環境的貓貓們,也會自由自在的出現在你的眼前,特別提醒:這裡的貓貓不太近陌生人,不要靠的太近嚇到他們唷。

拍攝準備及想法

麻豆是特殊髮色,加上有雙大眼睛,像日本娃娃一樣的可愛。在觀察Ainier的IG後覺得她是一個搞怪妹妹,除了愛玩髮色以外,還有非常喜歡表現自己,也有加入樂團擔任主唱。
拍攝當天我問他:你都唱什麼風格的歌?
她竟然回我:除了重金屬什麼都可以,鄧麗君的也可以唷!
害的我有點想玩弄他,要他邊拍照邊唱歌,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沒有這樣做啦)

手動鏡

這次很白痴的選擇了手動鏡拍攝,而且還想要拍到模糊的動態感… 當下拍的很開心,透過小小的LED螢幕看覺得很HIGH很美,回到工作室字電腦一看…全都沒有對到焦:(
下次要拍這樣的畫面應該選擇自動鏡頭,一樣將快門放慢至1/20~1/60,不過白天拍很容易過曝。
如果是選擇晚上會更好,例如2019年在花蓮市舊鐵道拍夜晚人像的轉相機拍攝方式也會很有趣。

三菱鏡

先說~我是有經過麻豆的同意才拍的唷!!

至於三菱鏡的彩虹折射光,我還是沒有抓到訣竅,唯一一張最明顯的光點是停在讓人覺得臉紅心跳的地方。

Portrait / 藍 Ainier藝廊連結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