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攝影師的秘密

10年後再次定義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宙斯影像 Zoe’s Wedding Since 2012

最初成立攝影工作室它就展示在室內空間中的第一視覺位置,來到這裡的每一位夥伴都知道這句話意味著我們分享的每一篇小故事,也是我們的願景,成為用影像說故事的人。

2014年工作室的一樓空間

2014年工作室的一樓空間,當時的經過工作室的路人都會以為我們是咖啡廳,現在再看氛圍感滿好的。

*手機觀看照片被壓縮的很詭異,點照片可以看到原始照片,並會連結到2012-2023工作室的變化演變。

早晨咖啡的左悠對話

在開始文章之前,先來分享早晨咖啡裡的一小段對話。

悠:我一直以為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這個願景理念是在講分享愛情故事而以耶!

左:10多年了,你不講我不提,我們就一直這樣誤會啊。

悠: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友情、姊妹情、親情…原來你指的這是些。

左:是啊,我沒想到你把這個LOVE STORY看的這麼的小。

悠:我是在邊做邊修正的過程中,到這陣子才發現心裡認為的只限於愛情故事,但又感覺到好像不只是這樣子,可能這字面上的字真的容易讓人誤會。(笑)

左:那你可以認真寫一篇,關於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這10年來的認知變化了。(很認真的看著我)

尋找初心

起因是這一本書「內在原力」,它應該是跟原子習慣這本書同期誤打誤撞買回來的,因為都有個「原」字就覺得是同系列。

每一家公司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使命宣言,通常在官網上的公司簡介開頭就會提到。使命宣言或稱為「願景」,往往是在公司創立之初就已經明確定義,也就是「以始為终」的實踐。
不要以為自己只是個凡人,就不需要願景,放任自己渾渾噩噩過了一生,到後來才驚覺,沒留下什麼好的回憶陪伴自己走過人生晚期而深深遺憾。

內在原力 :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這段內容深藏在我心裡,我心想,好加在我們在創立初期就寫下了我們的願景,但我最近者沒有在完成這個使命…。也許是因為官網這兩年經歷了2次的翻新大整理,讓我一直在騙自己有做事的感覺。雖然3年的疫情改變了世界的運轉方式,但也確實官網在任何企業中都佔了很大的比重。而我似乎應該要找回些什麼,斷以才開啟了以上的對話。

再次定義「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我思考了快2週,才決定怎麼寫完這篇文章。再次地強化願景的注解。

藉由「攝影」分享這世界的愛,並且熱愛你的工作;
認真生活的軌跡;對在意的人充滿著感謝及情感。
以愛為出發點,學習內省並且分享所學、所做、所想。
「Share your love story around the world!」

宙斯影像 Zoe’s Wedding -2023

無限思惟

我也很容易忘記自己的身份。例如我在工作現場我常會關注那些不屬於攝影師該做的事情,照理說,我本來可以用攝影師的紀錄本質來拍攝當下所發生的一切;但我卻總是選擇用提醒的方式來打擾大家的工作平衡。
還有,這10年來讓身邊人頭痛的地方,拉不動推不走,停滯在舒適圈裡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我自己也覺得厭煩。寫到這裡先打住,若是再往這面向寫下去,會變成滿滿負能量的抱怨。

保持「無限思惟」不被字面上的意思侷限,我想表達的就是這個意思。不停的創作,不停的拍攝,熱愛生活,也就是我們選擇創業的初始想法。


生命是持續不曾間斷的累積過程,不會因一時的際遇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

清大彭明輝教授 紅遍網路的一句話

開始累積吧,不管如何,總是要在這世界上留下些存在過的痕跡。

關於LOVT STORY的自問自答

「LOVE STORY」在英漢詞典裡及Google中無論怎麼查詢就是愛情故事,言情故事,戀愛小說等等的意思。這樣明明白白的解釋方式,絕對跟我在經營10年之中存在的誤會有著絕大部份的關係。

10年前,2012剛成立攝影工作室

Q:回想2012那年,在成立一間以拍攝婚禮為主要營業項目的攝影工作室,加上正在籌備自己婚禮的25歲少女,會怎麼看到LOVE STORY這個詞?

第一直覺,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愛啊,一對情人相愛的故事。而我們就是藉著這對情人結婚認識了他們的故事,也藉著這些故事分享了作品,再讓即將結婚的新人找到宙斯,產生共鳴,感受到我們的用心並且是「因為愛」而來找宙斯拍攝。

10年後,2023持續經營攝影工作室的現在

Q:10年後的現在,怎麼看到LOVE STORY這個詞?

在同志都可以合法成婚的這個時代,LOVE STORY也該成長為更廣義的詞。來自於對彼此真誠的愛而成為我們觀察到的很細微事。

你我的一期一會,無法重來,只需好好把握,好好感受,盡其誠意。
用一篇文章、一段對話、一張照片的力量,讓不曾見面的你也感受的到這份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字、照片,歡迎訂閱宙斯影像電子報,關注我們的最新文章。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