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Nikon ZFC+銘匠 50mm/f1.2 出門拍照:小和山谷Peaceful alley |那對攝夫妻
攝夫妻日常

帶著Nikon ZFC+銘匠 50mm/f1.2 出門拍照:小和山谷Peaceful alley

前言

在三機攝影師EVAN下鄉來花蓮的這天,攝夫妻決定帶著Nikon ZFC+銘匠50mm/f1.2 到這間在花蓮壽豐的小和山谷peacefulvalley出門拍照。這間店已經營業好一段時間,也常看到朋友們來吃喝打卡,而他們店裡的舒芙蕾也確實一直藏在攝妻的口袋名單之中。

這天是星期五的下午時段,可能是寒假前期的關係,沒有等到就直接入場的我們還真是好運。果然,喜愛慢步調的我們,還是適合平日出日去。

由百年老屋改造的餐廳真的很美,白色的老房子就隱身在磚頭庭院中,是間一不小時就會錯過的低調建築。

花蓮壽豐的小和山谷peacefulvalley 低調的大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很容易在壽文路錯過。

三個深刻的印象

  1. 進到室內空間,燈光有點昏暗,內部保留著木頭樑柱,感受的到主人家非常用心保存老房子。當天天氣不錯,在個季節溫暖的冬日夕陽透過木頭窗格射進,照亮整個室內,短暫的光影交錯,是用餐期間讓人印象深的時候。
  2. 內用需要每人一杯飲品的低消。雖然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咖啡,但對於現在每天都喝咖啡的我們來說嘴變刁了,不過小左很難得的說了:美式滿好喝的。喝了一口之後,我翻譯翻譯,他的意思是咖啡滿香濃的,不只有煙燻的咖啡味,還富有一些核果仁的香氣,以冰美式咖啡來說表現確實不錯。
  3. 用餐過後在庭院晃晃,有許多的佈置巧思又不的擺的太滿。後院的衛生間獲得了大量的網友們公認的美,當然當下我們三位攝影師也覺得很美。

我最喜歡的三張照片

溫暖的冬日夕陽透過木頭窗格射進,照亮整個室內,短暫的光影交錯,剛好照映在小姐姐臉上。
隔壁的客人用餐後的痕跡,透過餐具猜看看她享用了什麼餐點? 應該跟我們一樣吃下午茶甜點吧。
千萬不要說餐盤裡的照片看起來惡心,其實這才是好吃的代表。上桌後的舒芙蕾熱熱綿綿的,冬季限定的草莓搭配上巧克力怎麼能夠不愛。請盡快享用避免他軟塌唷。

我最喜歡的兩款甜點

一行三人點了超多美食,跟本吃晚餐的節奏:小和招牌抹蒜吐司.谷式唐揚雞.冰霜檸檬派.草莓&巧克力舒芙蕾.黑糖肉桂舒芙蕾。

小和招牌抹蒜吐司

這算甜點吧? 算吧。
這味真的是隨便弄都好吃! 烤的香脆的吐司搭上小和自製的抹蒜醬,帶著奶油香氣及不會太嗆的蒜香,讓人一口又一口接著吃不停。喜歡它小小方方的一個,分兩口吃剛剛好。

新鮮草莓&巧克力舒芙蕾

很抱歉,我想講的是「黑糖肉桂舒芙蕾」深得我們的心。
舒芙蕾的本體表現的很完全,香濃的蛋香加上鬆鬆軟軟的溫熱口感,就像是剛出爐的蛋糕,但又比海綿蛋糕更鬆軟,香氣更淡厚。
黑糖肉桂醬,增加了黑糖香氣,讓舒芙蕾更美味! 而肉桂的香氣不會太濃郁,對於肉桂中毒的我來說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味道,但他又會時不時的點一下點一下的提醒著我的味蕾肉桂的存在感。

對於之前去過小和好點吃過他的雪山肉桂捲的我來說,這個真的黑糖肉桂醬真的很平意近人。

店家資訊

小和山谷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 電話|03 865 5172 (沒有訂位服務,請直接到現場用餐)
  • 營業時間|11:00–18:00
  • 早午餐、中餐、下午茶都很適合
  • 必吃舒芙蕾鬆餅
  • 內用基本消費為每人一杯飲品(不含餐/甜點)
  • 粉絲專頁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