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

人像寫真.午夏 Alice

6月.端午.天氣晴 開啓第一場的人像拍攝

一直很害怕拍攝當天會下雨,所以在Google搜尋了好久的拍攝地點,找到最後以東華大學附近為尋找方向,如果下雨至少我順路可以去載Alice(註1),讓她少淋點雨。

拍攝地點

來去秘密就是秘密

我實在不想分享這個秘密,就在志學火車站後面,是一間咖啡廰,地點很秘密,場地也很多秘密。
在聯繫到老闆後,他說因為疫情關係,才剛整理好環境準備要開啟營業,重啟之後就讓我們第一個包場吧! 談妥場地費用之後,我不用擔心當天下雨怎麼辦的問題了,當天也可以有好喝的咖啡及茶水還有冷氣,對於很久沒拍攝的我來說當然是好事。

秘密有許多拍攝場景,也有超級多50-80年代的小東西,收音機、照相機、各式各樣的玩具…,對還有Game Boy掌上遊戲機,在這裡的每一個角落總是可以找到與你小時候記憶的物品,一定會讓你童心大爆發。

最讓我驚訝的,這裡的每一件古董,幾乎都能維持運作。
放在戶外的青灰綠的古董電風扇還可以轉動,老闆收藏的黑膠唱片機的小盒子還能播出特有的黑膠炒豆聲,還有很特別的日本的古董收銀機在結帳時還要手轉動機氣後出現叮叮聲。
超~不可思議。總之,到這裡來你可以找到很多秘密,是一個非常適合帶女朋友拍照喝咖啡的約會場地。

讓玩具車車有著動態的視覺效果,雖然可以讓影像更有張力,但我還是喜歡合理一點。
雖然常常會對大家看不到的小的地方執著…(笑)

相識

和Alice算是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在AKI HAIR SALON配合的髮模上相識,不過那次是小左拍攝髮型作品,我當助理協助,而這次角色互換。在AKI拍攝的當天,我就被他那陽光外向的個性及外型給吸引,覺得她是一個很酷的女生,拍攝結束後我主重的跟Alice留了IG並追蹤她,並詢問再次約她拍照的可能性。

於是就這樣過了一年….我才在IG上私詢她…
在約Alice拍攝之前,我其實內心打架了快1個星期才在最後的期限約拍(註2),這裡再一次的感謝Alice給約拍。

📸:給我一個你在洗澡的樣子,把上面的燈當作是蓮蓬頭。
🧖‍♀:啥什麼,哦好…(一臉覺得詭異)

這盞燈搭配上牆面上的黑膠封面,我有一種從前在跟三五好友們去戶外玩耍,到盥洗室裡沖洗,大夥玩的很開心邊洗澡邊唱歌的畫面。不用你多說,我知道攝影師怪怪的…

註1:Alice是東華大學的學生,平日以機車為交通工具。
註2:拍攝日是6/3,準備是期末考的時間點,而Alice 6/9要回台南的家去放最後的一次暑假。

拍攝準備及想法

我一直想要拍攝這種比較小感性氛圍的風格,想把這個風格放在一向陽光少女的Alice身上。想當然Alice在文字上對我透露著一點點的害怕及沒把握。
直到拍攝前一天,最後一次確認細節。她跟我說:我有滑板唷,要不要帶著備用。我在心裡大笑著,那就帶吧!!

那,我們就稍稍的改變一下拍攝計劃囉。

以疊圖方式後製人像,融入跳房子、滑板及其場景。 這畫面是老闆建議而Alice雀躍上去屋頂的。

一開始先以戶外區的滑板及跳格子、迴廊區為主,以運動帥氣女孩為拍攝風格。之後在慢慢的帶到室內咖啡廳拍攝,找一些特別的古董,在加上一些小道具做光影折射或是前景,最後在看Alice的狀態能不能帶入一些感性氛圍拍攝我要的。

果然阿,要一個愛運動愛大海的陽光少女變成一個感性女人,真的要一層一層慢慢的突破她的心防。就像是談戀愛前的愛昧期,還是要先投其所好之後,才會得到美好的結果。

Portrait| 午夏 Alice藝廊連結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