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真食記|家吶子居酒屋
攝夫妻日常

不認真食記|家吶子居酒屋

前言

拍攝兩天三場婚禮後,應萬華在地人阿文哥(Evan)盛情款待,我們來到了一間充滿手作畫風菜單的居酒屋來體驗台式精神居酒屋風貌的小店。之所以會將標題設定為不認真,是因為我明明記得有拍下店面的招牌與空間,也明明就只有我沒喝酒但卻找不到照片,所以就只好用拙劣的文筆與不認真的手機拍攝美食照片來介紹一下這間非常有特色的多屬性居酒屋。

一到門口就看到幾個精致的汽油桶與簡單的三個椅子當做等待區,說好傍晚六點開業就是六點,少2秒多1秒都不行,我們提早10分鐘到達後,陸續有其它客人來到門口一起等待。隨著秒針倒數到第6秒時騎樓燈打開了,倒數2秒時漂亮的門面傳統的旋鈕式開關也隨著店員的作動而扭開。一切都預示著這間店處事的原則與認真,我很喜歡。

這間店之所以稱為多屬性是因為早午晚分別承載著不同的任務,阿文哥跟我說之前中下午賣咖哩飯,晚上居酒屋。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特別google一下,發現家吶子真的特別用心,竟然有官方網站。官網上面有菜單、故事、起源。所以我就不在這邊越俎代庖介紹他們的理念,將關注點放回到吃上面。

三個深刻的印象

  1. 試酒竟然給一整杯,豪邁豪氣豪好喝,同行的阿文哥其實已退出酒壇多年,加上我當天要開車回宜蘭。挑酒的任務交給在場的悠跟另一位潛水達人阿玲,店家的大方讓我不禁覺得很有道理,基於心理學,大部份人在試吃試喝時感受到賣家的大方,通常會產生如果不消費就會不好意思的心態。所以與其小氣的提供試飲杯,不如給你一整杯。
  2. 店內桌旁與牆上都有專業的美食攝影照片與手繪菜色,頭一次讓我覺得手繪這麼有味道,甚至產生食慾。身為一位兼職美食攝影師的我來說充滿著驚奇的感受。很想在現場找到一點這位手繪師的蛛絲馬跡,可是當天一坐下後幾乎就黏在椅子上,食物上桌速度真的超級快!!
  3. 因為不能喝酒的關係,我一直去裝店內提供的白開水,壺邊有醒目的提醒字樣:請旋緊把手開關。視線往下移動,發現有個淺托盤,嗯,會漏水。期間我都有注意旋緊開關,偏偏還是有遇到沒看到提醒字樣的客人,瞬間感同身受:預約拍攝檔期請填預約單阿….

我最喜歡的三道菜

生氣燒

喜歡吃半熟玉子燒又愛吃客家花生粉麻糬嗎,這邊有個完滿配套。絲滑的內餡與蛋香搭上糖粒與濃厚香氣的花生粉。口感非常像在吃不會跳的跳跳糖,半熟蛋加神秘的內餡滑進食道,非常非常順口。這道極具生活感的食材搭配硬是湊出了新鮮感,讓我聯想到賈伯斯整合隨身聽、電腦、手機變成iPhone的感覺。

輕烤玉米筍

真的是很驚豔的一道料理,樸實無華的食材灑上胡椒鹽後將玉米筍的天然甜氣襯托出來。雖然乍看之下有點太簡單,但可以從照片看出玉米筍上的水份依舊飽滿,火侯控制得宜阿!!

明太子雞肉

火候依舊處理得非常好,似乎沒吃出雞肉的調味,單純靠明太子與海苔調味粉做提味,雖然不敢浮誇的說雞肉會爆汁,但柔嫩絲滑的口感讓我非常喜歡。照片右邊角落是甘梅薯條,麵衣沾上甘梅非常討喜,炸物的水準也很高,值得試試。

店家資訊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8-4號
  • 電話|02-2339-3582
  • 營業時間|18:00-24:00
  • 很多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建議預約,很容易客滿
  • 菜單上有提醒餐點份量,想吃爽點就點多點
  • 其它資訊

結論

  • 我是外地人去嘗鮮的,看朋友有約才會再去,因為萬華太多好吃的XD,每天換一間應該五年都吃不完。但如果是在地人,又支持店家的文化理念,是可以常常過去踩店。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講真話,跟朋友相聚小酌,2小時的用餐時間真的有點不夠用,所以住都市的朋友們都是一晚上換好幾個地方喝是嗎?
  • 由於這篇文章是我(小左)寫的,我愛吃的食物跟小悠有些不同,等她有時間再來這篇文章補充她愛的餐點與感想。
  • 晚餐後散步在東園街,一堆誘人的小吃冒著白煙勾搭著我們,我們停留在東園金贊商場旁的優豆豆花吃餐後點心。說實話,住在老社區最大的優點就是隨便一個街口的小吃都很強,畢竟是經過市場考驗存活下來的,比起網紅店,我更喜歡開發一些在地美食阿。
鹽蔥豬肉,這道菜少了一片檸檬,我耿耿於懷。店員解釋這道菜不是每片肉都需要配檸檬的。
大分青柚子辣醬
  • 在家吶子體驗了各種風味的烤物後,讓我們又收集到了一種調味料。就是上圖塗在肉片上的綠綠的醬。雖然不是很確定是不是,但我們認為應該是青柚子辣醬。後續自備下酒菜時就可以解鎖新風味啦,這就是每一次外食的價值阿。
沒落的金贊商場,阿文哥國中時期常來看電影的好所在。

在家靠親人出外靠朋友,還是要謝謝阿文哥的招待,除了吃的,還能導覽在地歷史。跟隨他的腳步很容易就可以將攝影眼的功率開到最大,一路走走拍拍。然後莫名其妙熱量就消耗掉,又可以開吃了。期待下趟再去萬華找阿文哥街拍!當然,因為有案子聚在一起是更好的狀態,這代表大家都有進帳,可以大方一點多點顆滷蛋慶祝一下嘛。

Joe是喬 小左
Latest posts by Joe是喬 小左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