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GUARD貼膜_一年使用體驗
器材測評

相機貼膜使用後的1年體驗:LIFE+GUARD貼膜-NIKON Z6ii、Z24-200mm、FTZ

2021年底,後疫情時代即將來臨,停寂將近兩年的婚禮市場…會變好吧? 帶著這樣的心情及看好婚禮市場的攝夫妻決定,將F卡口的大方塊機D4、D4s、D700及鏡頭們轉換為Z系統。

附上之前我們寫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唷。

小左的Nikon 單反轉換無反回憶錄

復古美學|NIKON Zfc+老鏡白梅妖+八羽怪老鏡&使用NIKON無反一年後的感想

關於貼膜

以前我們都是使用鐵人膠帶來保護器材,但一直覺得鐵人膠帶在器材的邊角上貼合度沒有很好,所以長久使用下來,膠帶會翹來翹去的,拍攝當下如果有不順手的地方,就只能撕掉膠帶造成機身很容易擦傷。

而這次Z系統入手後,看到夥伴的A73貼了漂亮又低調的黑色浮世繪海浪貼膜,而找到了LIFE+GUARD的官網 ,尤其全機包膜這點很吸引我,所以立馬打包三款:

機身 NIKON Z6ii 、鏡頭 NIKON Z24-200mm 、轉接環 FTZ

後來,我又入手了Z7II、105mm、24-70mm等等的貼膜。

貼膜開箱影片

貼膜優點

1.刀工很精細

有看到上面NIKON ZFC(下面簡稱ZFC)的文章的你,應該有發現,我的ZFC沒有貼貼膜,但有裝了皮製保護殼。就是在入手Z6II貼膜後,問了店家怎麼沒有ZFC的貼膜可以選。

聊了一聊才知道,每一款的貼膜板型都是由他們自已開發出來的。LIFE GUARD也有提出要跟我們借相機開發貼膜,不過因為花蓮-台中的距離,加上那時候的我對ZFC愛不釋手,每天都要摸他才能心安,所以就沒有合作到啦。

2.貼膜有一點點延展性更好貼合機身

拿到貼膜的我超興奮,只準備了吹風機&尖尖的鑷子,後來開了包裹,發現LIFE+GUARD有附上專用的鑷子&刮板組的貼膜工具組,不過這只有買機身才有附。強烈建議一定要用專用的貼膜鑷子,用金屬的會傷到貼膜,官網上可以另外加購貼膜工具組。

3.可重複黏貼

這裡說的重複黏貼不是說從A機身上撕下來拿去貼B機身啦!
是只在施工期間,如果你的貼膜沒有對齊,可以小心的、慢慢的撕下來再處理一次,不建議撕下來太多次,因為貼膜會變形。


使用1年後貼膜還完好嗎?

本來是想要寫給廠商的一點小建議的,但我想影片裡都講完了,而且文章又是1年後才補上,總是要寫一些有用的資訊吧。

先提醒一下,我的相機貼膜都是在2021/11-12月份中施工自行貼的,所以至2023年6月6號的今天嚴格來說,應該是使用了18個月,一年半囉。

來囉~大家關心的,這一年使用下來,貼膜還好嗎??

以我手上的兩台機身Z6II、Z7II來說,可以說70%的部分都是很完整的。

蒙皮&握把部分

以往最容易翹東翹西的手把部分,我給LIFE+GUARD的貼膜90分!
因為小悠我本身是非常容易流手汗的人,但在拿取相機時,貼膜上有小小圓圓的立體紋路,有效達到止滑的作用。非常棒~

在蒙皮的地方也沒有浮起來過,連我最怕的機身左側的插孔蓋們,會不會在頻繁使用下而脫落。使用1年後,我可以很大聲的說~「沒有!!!」

沒有滿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貼膜不會吸汗,所以滿分100給他小小的扣10分,畢竟沒有任何商品是十全十美的,我期待未來有一天可以有人發明握著會吸手汗的貼膜。

還不如自己帶手套來得實際…

BY 小左

熱靴座+機身上方軍艦部

熱靴座上兩條在金屬上的貼膜,我從一年前就覺得有點多餘,但為了整體的顏質及那時候惜命命的態度,我還是貼上去了。當下也預言過,這裡的貼膜一定是最容易掉的地方。

但你們知道嗎?它真的掉了很多次,也被我撿回來貼回去很多次!!
我們有多常用熱靴座呢? 大概每次拍攝每次都會使用的那種程度,所以現在看到上面還有貼膜覺得有點感動啊。

Z6II的使用情況

熱靴座的兩條貼膜有點變形,邊角有點浮浮的看起來再用個6個月左右應該會掉,左側下半截已磨損不見了。
軍艦部上的貼膜大致上都是完整的,除了以下3個小地方。
1.(OFF/ON)撥桿開關上細細的貼膜浮了起來,我選擇用指甲剪將它剪掉。
2.快門撥盤上的圓圓貼膜有一點點浮浮,邊邊已磨損,但要近看才會發現。
3.最左邊的模式轉盤也有角角也有一點浮。

Z7II的使用情況

熱靴座的兩條貼膜比Z6II慘烈許多,左側下半截已磨損不見了,右側的已變形,我猜3個月內右側的會完全消失。軍艦部上的貼膜比Z6II完整很多很多,只有一個小地方的比較慘,但一樣看的出來是圓形貼膜。快門撥盤上的圓圓貼膜邊角有浮起來貼不回去,有一些地方已磨損但要近看才會發現。

相機背面-可翻螢幕及右側資訊按鈕區

我必須說,這貼膜真的很強大,以前用自製膠帶跟本不可能把右側資訊按鈕區貼滿貼好的,這區還是完好如初,沒有任何破損。反倒是可翻螢幕這裡,有點精彩,可能是貼膜的厚度導致的,在右側跟資訊按鈕區的交接處擠壓到貼膜變形,需要時時去調整貼膜。

相機底板

Z6II的使用情況

我們將Z6II設定為拍照使用,他的底板最常使用在相機背帶上,我以為會磨損的很嚴重,結果出乎意料滿完整的!!

Z7II的使用情況

Z7II平時以錄影為主,小準快拆底板會常駐在上面,拍攝時會需要常常轉換腳架、穩定器,不免會尻來尻去的。認真觀察了一下,也沒有我想的嚴重,但上底板位置的貼膜已有點變形,雖然有點浮浮的,但校對一下還是完整的貼了回去。


結論

值不值得購買!? 平心而論,目前可以買到很多他牌的保護貼,而且便宜很多,但為什麼我們一直堅持使用LIFE+GUARD貼膜?

  • 台灣製造、台灣客服、台灣寄送
  • 同期購買的團隊其它成員,相機貼膜已經可以換了,而我們的卻還維持著它的作用!
  • 最重要的是,經常性磨損的地方,它都能維持這麼久的保護作用!
  • 至於,撕除之後沒有殘膠,這部分我還沒有體驗。如果LIFE+GUARD有看到這篇文章,覺得我們寫的內容有用,願意贊助我一組Z7II的貼膜,那我再告訴大家(笑)。

綜合以上,我覺得很超值~ 這篇文章沒有收任何廠商費用,只有攝夫妻真心的分享。

不知道你用的貼膜跟我一樣嗎? 還是你有更好的、CP值更棒的要推薦給我呢?? 歡迎留言討論唷~

戴 小悠
Latest posts by 戴 小悠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