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

攝影師挑戰-三攝影師&Jet

20221106 攝影師挑戰-三攝影師與Jet(左)
這是為了那對攝夫妻的youtube頻道所設計的攝影挑戰,由三位攝影師Evan、阿威以及我本人小左一起在花蓮市復合式經營的髮廊-王子殿下進行拍攝。

攝影師介紹

Evan是一位身經百戰的婚禮攝影師,主要是使用多閃燈來處理婚禮現場光源不足的問題,觀察他的作品,他是一位很喜歡讓新人有明星光環的聚焦式打燈法,務求讓每對新人經由他的攝影眼都變成像巨星般的感覺。

阿威則是專職錄影師,婚禮錄影、MV製作、活動紀錄都可以應付自如,也因為錄影功底紮實,他喜歡拍攝的人像都是偏動態中的某個停格瞬間,這樣的人像確實非常生動與自然,其實在三年前他就已經透露出對拍照片的濃厚興趣,這次的邀約,他給了我們不少的驚喜!

模特兒介紹

JET目前還是東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會與她結緣是因為她想應徵我們的互惠模特兒。第一次拍攝的效果很好之外,她還擁有非常開朗樂觀的個性,讓我跟小悠都覺得後續的合作會很愉快。沒想到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她決定要來當我們攝影工作室的實習生。

會產生攝影師挑戰的節目企劃,她的存在與推動是功不可沒的。第一次嘗試是與相機達人、影遊樂園的部落客-萃華一起拍攝。在這次拍攝過後我們都嘗到了被關注的喜悅。對JET來說,她既愛被拍,又享受拍攝過程的樂趣。

我們夫妻常常私下討論,總覺得能認識JET真好,關於更多與JET的互動,後續有機會再慢慢介紹。

挑戰規則

每個人擁有15分鐘的時間,不限相機廠牌、鏡頭焦段的創作,試圖在有限的空間內來展示每位攝影師對於美感的展現差異。實際上,這也是一場由兩位Nikon攝影師(Evan&Me)跟一位Sony攝影師(阿威)的攝影師挑戰。但是在細節上又有一點點不同。

機身&鏡頭配置

  • Evan-Nikon D700+Nikon AF Nikkor 85mm F1.4D IF+Nikon AF DC-Nikkor 105mm F2DC
  • 阿威-Sony A7M3+Helios 44M 58mm f2+SONY FE 85mm F1.8
  • 小左-Nikon Z6ii+NIKKOR+Z 24-70mm f2.8 S

光線概念的差異

  • Evan-閃光燈混合現場光的技法應用,還另外用了一個小巧思將小閃燈藏在透射傘內當道具。
  • 阿威-使用神牛光棒LC500R與現場光混合拍攝,使用了仙女棒當做光源主光源與路燈混合光線來創作。
  • 小左-使用神牛光棒LC500R與現場光混合拍攝,在室內場景用兩隻光棒來處理平光的光線。

左的感想

每一次的拍攝都是一項挑戰,不一定是拍YOUTUBE頻道內的挑戰才是挑戰。不過藉由這樣的節目企劃可以讓我們大膽邀約不同的攝影師與模特兒一起來玩創意實在是非常棒的事。因為每個攝影者的思路與學習歷程都不一樣,對於光線與構圖的理解也會很多元,等於是手把手的在現場互相教學的感覺。

這次的拍攝也讓我特別嘗試了一些老電影的色調,例如張曼玉王祖賢主演的電影「青蛇」,當然,還有加進我個人偏愛的70s黑白底片色調。當然,還有在燈光上面刻意打出平光的質感,是為了模擬拍立得的那種直打閃燈的畫面。有別於自己之前對於光線的應用與嘗試。

最後,要謝謝一起參與這次拍攝的大家,要特別再介紹一下王子殿下的髮型設計大師-韋恩,是他讓我們在無情的連續的下雨天中能夠擁有拍攝攝影師挑戰的機會,並且在現場為我們的模特-JET顧前顧後,還會想辦法一起活絡氣氛,不愧是常常接劇組工作的髮型&造型顧問。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後續影片的產出!!

Portrait|夜遊 feat. JET整輯作品傳送門

Joe是喬 小左
Latest posts by Joe是喬 小左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