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

那對攝夫妻創作|第一次外拍的築均

連日大雨小雨毛毛雨,讓我們的拍攝計劃不斷的被打亂。
總算在今天出現幾週以來難得的不下雨之日。很匆促的聯絡了幾個本來已排上日程的模特,總算聯絡到當下剛考完其中一科期中考的築均。

條理清晰,表達明確,是我們在車上路程當中聊天的感受。一開始碰面難免有些害羞,被動的接受提問,到後面慢慢的打開話匣子,跟我們分享她之前出國當交換學生的體驗。

那對攝夫妻-YOUTUBE之人像夜拍秘笈


這次的拍攝的地點選在花蓮市區的菁華橋,為此準備了三顆鏡頭,分別是七工匠的魚眼鏡頭、z50mm f2.8 Macro、唯卓士85mm F1.8。除了兩顆拍人像的定焦鏡外,就是希望利用魚眼鏡頭誇張的表現力,讓橋的彎曲感在人像的背景中呈現出張力。拍攝的機身則是Nikon Z6II。使用的燈具為神牛的LC500R。

有道具,只要能放鬆的都可以用!


另外也準備了小道具-仙女棒,藉由這樣的方式,想拍出在晚上散步約會中的小女生會有的自然情緒反應。有點點害羞、談著未來與規劃,並且融入在拍攝情境中。果不其然,有慢慢放鬆的感覺。

情緒對了,怎麼拍攝都美!


第二個地點我們在市區繞了一大圈後終於還是做了決擇,就是到花蓮的北濱公園拍攝。來到熟悉的場域最大的挑戰性就是利用攝影眼拍出跟以往不大相似的作品。慶幸的是到這邊的築均也漸入佳境。很謝謝她的信任,在拍攝的過程當中非常順利。

人像攝影最重要的,還是情緒。

整輯作品傳送門:點這邊

Joe是喬 小左
Latest posts by Joe是喬 小左 (see a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